osg(osg中文社区)-osgEarth-osgViewer-基于OpenGL-开源三维渲染引擎-图形引擎-虚拟仿真工具-osg教程-osg仿真

2011美国计算机协会开发者大会

当前位置:首页 > 社区 > 活动

翻译者:高纪元;  校验者:哈哈文;


报告

以下报告由2011美国计算机协会开发者大会提供:


其它活动


快速入门指导

Jean-Sébastien Guay 给出一个说明,针对于如何编译OSG以及在你的工程中使用。粗略步骤如下:

OSG

  1. 下载OSG源码(根据你的版本需求,从svn上获取或者下载对应的zip文件)

  2. 下载相关依赖(Windows,提供大部分基于VS的版本依赖包;Linux,安装dev或者devel版本的依赖包;MacOS X,使用MacPorts安装依赖;如果你要只用非标准的很少使用的依赖包,可能不太常见,但是可以提交给第三方库的开发者。OSG无法找到超过CMake config所提供范围的相关文件;可以看到许多相关的讨论关于VRML插件)

  3. 运行CMake界面,拖拽CMakeList.txt文件到界面上。改变构建目录到合适的位置,点击Confgigure,

  4. 激活高级设置并检查第三方依赖是否被找到。在Linux和MacOS X上通常没有问题。在Windows上通常没有标准的指定位置,所以你需要手动设置头文件和库的路径。

  5. 如果你由需要也可以选择生成OSG的示例程序或其它相关项目。

  6. 通过改变CMAKE_INSTALL_PREFIX 指定你需要生成的二进制文件目录。

  7. 当你点击Configure后所有的红色显示项都已经解决时,点击Generate。

  8. 对于你在第3步指定的构建目录,在Linux下执行make install,在VS中打开the OpenSceneGraph.sln文件并右键点击INSTALL工程并生成之,在 XCode中打开生成的工程并建立之。

OSG基础工程建立概述

  1. 下载工程

  2. 解压文件

  3. 运行CMake,拖拽CMakeList.txt到界面上,改变构建目录,点击Configure。

  4. 设置OSG安装类型到指定目录,再次点击Configure。

  5. 在构建OSG之前,选择你所需要的二进制文件目录。

  6. 当你点击Configure后所有的红色显示项都已经解决时,点击Generate。

  7. 对于你在第3步指定的构建目录,在Linux下直行make install,在VS中打开the OpenSceneGraph.sln文件并右键点击INSTALL工程并生成之,在 XCode中打开生成的工程并建立之。

简单的示例工程你可以下载上面提到的osgviewer程序源码。作为一个开端,重要的部分是如何配置CMake,3个基本的文件,一个在源代码目录中的总文件CMakeLists.txt文件,在 CMakeModules目录中的OSGHelper.cmake文件(来自osgWorks,感谢Paul Martz的帮助去掉了所有的冗余设置并且可以使你可以方便简介的设置OSG的二进制文件路径)。

过程中的附加注意事项

(来自Jean-Sébastien Guay在大会上的解答)

  • 如你所见,编译OSG源码并不比编译其它的CMake工程困难,一旦掌握了基本原理就非常简单了。我衷心的推荐由集中分离的插件和三方库依赖构建源码,然后再添加你所需要的内容。你随时可以回退你的构建目录和之前在CMake中的设置,对于你将要编译的插件,你可以添加一个插件并重新生成构建文件。

  • 对于你自己的工程并不强制使用CMake,我使用它展示一种对于所有平台有效的方法,我个人使用它使我的工程能够跨平台,但是如果你想建立自己的MakeFiles,或者VS工程,或者其它,只需要调整地的头文件路径并链接到你需要的相应的库。


初学者指南赠品

4份《OSG初学者指南》电子版。已经在本文结尾处给出。获奖者:

  • Stephen Bohus

  • Josselin Petit

  • Yvon Halbwachs

  • Peter Cho

恭喜获奖者,感谢王锐提供的电子版书籍!